批評記協面對質疑「一啲氣量都無」 鄧炳強籲公開數簿及名單以示清白

批評記協面對質疑「一啲氣量都無」 鄧炳強籲公開數簿及名單以示清白


早前保安局局長鄧炳強遣責香港記者協會「滲透校園拉攏學生」,及後記協主席陳朗昇指此說法不實。

今日(9月15日)鄧炳強批評記協面對質疑「一啲氣量都無」,令他感到失望。因為不單是他自己,社會很多人亦對記協有質疑,包括是否政治中立、有無政治傾向等。

他舉例,當《蘋果日報》或《立場新聞》記者宣稱受不公平對待,記協第一時間譴責,但《東方日報》記者被傳媒老闆刑事恐嚇,記協採取不同態度,做法令人質疑。

另外,鄧炳強稱與記協同樣尊重新聞自由,認同所有人都有採訪權,但2019年反修例事件現場有13歲學童自稱學生記者,令他質疑進行採訪的人是否等於記者,又反問記者之定義、信念、價值觀及操守及專業性等。

鄧炳強認為記協應主動澄清過去五年有無入校園宣揚政治傾向,又建議記協公開過去幾年所收到的錢,包括有無來自外國政治團體等的捐款。同時亦應該開誠布公、公開會員名單,以讓社會還記協清白。

鄧炳強重申有關質疑很合理,又指自己提出的只是建議而非施壓,若記協感到委屈,可開誠布公。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直播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