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木茶的愛情短篇:《Hey June》

櫻木茶的愛情短篇:《Hey June》


今天的天氣,只有攝氏九度,冷得要命。一般人只會躲在暖和的被窩裏,與周公談天說地,或發個甜甜的好夢,絕對不願起床。然而對富有責任心的浩文來說,這卻絕對是個清醒的噩夢。

因為今天的他,要一早起床前往教會去,擔當「音響控制員」的職務。

不知道是教會牧師故意作弄他、或是上帝作弄他的緣故,像這種天寒地凍、打風落雨、或是弟兄姊妹結婚宴後的早起苦差,負責的總會是他。雖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苦其心志」,但降下苦差的頻律,浩文心想,也未免太頻繁了罷!

不過,每一次的苦差,都總有令浩文感到快樂的原因。
因為這程巴士上,總會有「她」的存在。

「她」的存在,足以令「音響控制員」成為一份優差!

浩文當然不認識他。但每一次,她總會在浩文上車後的第四個站上車,然後,走到巴士的上層,經過浩文的身邊,在人不多的巴士裡,選擇較前的位置坐下。而最後,她更會與浩文在同一個巴士站下車。

今天的她,當然也一樣。

她有一把染了淺啡色的長髮、喜歡穿上短裙和黑色的絲襪。然而最令浩文印象深刻的,卻是她喜歡戴太陽眼鏡的習慣。喜愛發夢的浩文,經常會想像除下太陽眼鏡後的她,到底會是甚麼樣子。

還有,她不論陰晴也配戴太陽眼鏡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因為她是盲的嗎?
因為她有眼疾嗎?
還是因為她擁有一雙不漂亮的眼睛呢?

對了,除了太陽眼鏡外,令浩文印象深刻的還有另一個原因。
她的氣味,她的「CK One」中性香水。這亦是浩文自大學時期起,一直所使用的香水呢。這種氣味,令浩文經常嗅得如癡如醉,腦裡盡是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今天的他,卻絕對「無福消受」。因為今天的浩文,不幸得了大傷風。不斷在打噴嚏和流鼻水的他,竟因匆忙的關係,出門時忘記了帶備口罩。不斷在噗噗擤鼻涕的他,令巴士上根本無其他乘客肯坐在他的附近。

「拿去吧。」
這種時候,卻竟然有人主動上前,向他遞上一個黑色的口罩。
浩文抬頭一看,竟然是戴上太陽眼鏡的她。今天的她,竟也戴上了一個同款的黑色口罩。
是同樣得了傷風或感冒嗎?

「啊,多… 多謝。」
浩文不敢多言,向女生點頭示好後,便戴上口罩,繼續低頭。女生送上口罩後,竟一反過去的習慣,不坐在車頭的位置,反而是坐在浩文附近。雖然因為鼻塞而嗅不到女生的氣味,但浩文卻緊張得連自己的心跳聲也聽得到。

本應是接近女生的一次好機會,卻因為浩文的猶豫不決,白白浪費了。

然而就在巴士即將到達浩文下車的車站時,轉機竟然出現了。

在毫無預警情況下,巴士突然不尋常地減漫車速,然後更慢慢的在馬路的中線停了下來。接著,巴士司機抱怨的聲音,與及下層乘客擾嚷的聲音,傳到了巴士的上層,驚醒了正在發呆的浩文。

「真倒霉,竟然在這種天氣壞車!」

原來是巴士在行駛的途中,出現了故障。

因為距離教會只有約十五分鐘步行距離的關係,浩文決定在這個地方下車,以步行的方式完成餘下的路程。理所當然的,那名女生,亦決定在這個地方下車。

剛離開巴士的女生,走了幾步,被刺骨的寒風吹得全身發抖。

「好冷啊!」

這時候,浩文靈光一閃,從背包裡拿出一件東西,遞給女生。

「拿去吧!這一定會令妳感到更暖和的。」

他向女生遞上的,是一隻暖和和的「電子暖手寶」。

「啊。」
雖然看不清女生的表情,但浩文還是感到她的驚訝。

「當是作為妳送我口罩的回禮,請用吧。」

女生沒有答話,禮貌地點一點頭,然後便從浩文的手上,拿過「電子暖手寶」。

回到行人路後,他倆很自然的並肩而行。
浩文見機不可失,於是便馬上嘗試打開話題。

「對了,妳經常也是乘搭這班巴士的嗎?」
「是啊。」
「是因為去教會的緣故嗎?」
「不是。」
「是因為工作嗎?」
「對的。」
「妳星期天也要工作的嗎?」
「有時。」
「妳為甚麼會經常戴上太陽眼鏡?」
「多事。」

說到這裡,即使浩文如何厚臉皮,但面對女生的「簡單兩字」回答,也不好意思再說下去。

他倆繼續向前走,但一路上無言。
十分鐘後,他倆到達了一個分岔路口。

浩文清楚知道,在這裡,他要轉左,而女生要轉右。

「我要走這邊了,再見。」
浩文識趣地向女生說再見,然後轉身繼續路程。

「等等。」
女生叫住了浩文。

浩文心頭狂跳。
難道會有奇蹟的出現的嗎?

女生把「電子暖手寶」的電源關掉,遞給浩文,然後向他送上一句令人心碎的說話。

「感謝你借我『暖手寶』,但請別誤會,我是因為怕冷才會借用的。現在把這東西還你,我們互不拖欠。另外,我知道我們經常會乘搭同一班巴士,不過這只是巧合罷了,因為我已有男朋友的了,而你絕對不會有任何機會的。」

連「再見」也沒有說,女生說罷便轉身離去,留下呆若木雞的浩文。

「有必要把話說得這麼不留餘地嗎?」浩文苦笑。

他望一望手錶。差不多遲到了!他只好收拾心情,繼續趕回教會去。

他一邊走,一邊在考慮,是否要推掉「音響控制員」這份可惡的苦差。

【美麗的邂逅?緣份的牽引?冥冥中的主宰?算了吧。有些時候,這些東西,或許全是我們的空想,在現實生活中,也許根本不存在。】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