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確診數字回落速度較上一波慢

陳肇始:確診數字回落速度較上一波慢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在今波疫情中,區內有不少大廈樓宇出現確診個案或群組爆發。政府的檢測策略是當有個別社區出現較多個案,或者小型爆發時,會迅速設立流動採樣站,為當區居民提供免費檢測服務,並適時發出強制檢測公告,安排大規模的檢測,以及進行相關執法行動,達致「須檢必檢」,盡快把傳播鏈切斷,力爭小區「清零」。

陳肇級在最新網誌提到,本地確診數字雖然已稍為回落,但過去兩星期源頭不明個案佔確診總數約三成半,而回落速度遠比第三波疫情緩慢。為了盡快切斷社區傳播鏈,政府上周中決定擴大「須檢必檢」的範圍︰如大廈過去14日內有兩個或以上單位出現無關連確診個案,會被納入《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下的強制檢測公告,過去14日曾身處相關大廈的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她又指自11月中以來,已完成超過1,560,000個檢測,當中發現超過3,000個對病毒呈陽性的樣本。

她認為要抗擊病毒,政府和市民必須同心抗疫,積極參與病毒檢測。她強烈呼籲所有對身體狀況有懷疑、或有感染風險的市民盡快進行檢測,以有效地及早識別感染者。

(圖片來源:陳肇始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