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站上蓋樁柱工程復工 沉降停工指標倍增至40毫米

大圍站上蓋樁柱工程復工 沉降停工指標倍增至40毫米



政府發言人今日(1月4日)表示,港鐵大圍站的上蓋物業發展項目,樁柱工程已獲准恢復。

發言人表示,由於安裝於港鐵東鐵線大圍站南行綫月台末端位置及一支架空電纜杆的監測點的沉降紀錄超逾預設的停工指標,大圍站的新世界上蓋物業發展項目於2018年7月12日暫停樁柱工程。

負責上述建築工程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已於事後向屋宇署提交事件報告,並建議適當的緩解措施,以減低建築工程對附近鐵路設施結構安全的影響,有關註冊建築專業人士並要求復工。

屋宇署確認現時有關鐵路設施結構安全,港鐵公司已獲徵詢並確認復工不會對鐵路設施結構及鐵路運作安全構成影響。機電工程署亦確定港鐵公司有嚴謹的監測措施繼續確保鐵路運作安全。

經考慮上述意見後,有關復工要求已於1月2日獲接納。已暫停的樁柱工程將於1月5日復工,並會在先完成緩解措施後,才恢復進行餘下的工程。經考慮負責該項目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所提交的工程分析及修訂圖則,屋宇署接納有關項目將預設停工指標,由20毫米修訂為40毫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