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全體區議員出席簡介會 張建宗稱是溝通開始

邀全體區議員出席簡介會 張建宗稱是溝通開始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1月4日)上午出席活動後,證實下周五會聯同幾位局長,與全部400多位新任區議員見面,舉行一個簡介會。然而,多名民主派區議員已經表明杯葛。

張建宗透露,屆時會介紹整個區議會的運作、地區與不同政府部門的關係,以及希望探討未來的合作空間等。他指這是每一屆區議會選舉之後的慣常做法,過往幾屆都是這樣做。他指由政務司司長聯同一些局長,與新任議員溝通,是溝通的開始,希望屆時有多些議員出席。

對於有報道指,政府計劃委任建制派落選區議員,加入民政事務署的分區委員會,張建宗指分區委員會的任期至3月底完結,他表示署方已澄清現階段暫時未有決定是否加位,但因為任期完結,民政事務處正例行檢視委員更替安排。

就武漢肺炎事件,被問到會否減少武漢來港的航班或高鐵的班次時,他指現階段無此必要。他覺得最重要反而是要把關,特別是出入口方面,尤其是進來香港,去完武漢的旅客等等,不論是遊客也好,港人也好,都要加強檢疫工作,也要做足工夫。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