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輕言「攬炒」等同毀掉上一輩努力

陳茂波:輕言「攬炒」等同毀掉上一輩努力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上月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最新報告,再次肯定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區內貿易樞紐,以及全球最開放經濟體之一的地位。其中穩健的監管政策和架構,保持了本港金融體系穩定;充裕的財政儲備,也使特區政府有足夠的緩衝空間,可採取逆周期措施,協助香港應對一時的經濟難關。

陳茂波於最新網誌提到,值得留意的,是上述一些香港所獲的評分和排名,還未完全反映本港去年所發生的社會事件。過去大半年的社會動盪和暴力衝擊,打擊了本港的國際形象和競爭力。他預料今年香港在多個方面的評分,可能會受到負面影響。

他指香港的經濟發展和國際成就,是幾代人艱辛建立的成果,輕言「攬炒」,等同毀掉上一輩人的努力。暴力襲擊毁掉商店和公共設施,也損害了市民對未來的信心,嚴重加劇已在下行的經濟所承受的壓力,同時令政府財政收入減少,削弱公共服務的資源,結果最受影響的是最有需要幫助的弱勢社群。

他希望大家認清暴力的危害,一同珍惜及維護香港這個家。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