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國衞稱境外投票技術複雜 無硬指標要何時進行

曾國衞稱境外投票技術複雜 無硬指標要何時進行


在今日(1月5日)的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非正式視像會議上,工聯會麥美娟提到早前有報道指政府或不推境外投票,要求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清晰回應。

曾國衞表示,立法會選舉押後一年之後,選舉安排籌備工作都盡量考慮如何確保選舉如期進行,其中一個提議是境外投票。他指有關提議非近年發生,隨著不斷融入國家大局,愈來愈多港人北上居住及就業,有很大訴求希望可以做到相關安排,所以他指好希望在未來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實行。

然而,曾國衞指境外投票安排技術複雜,難度亦不少,需要慎重小心考慮,例如制定預定登記安排、安全運送選票及票箱、點票安排、如何應用香港選舉法例、處理秩席及突發情況、執法安排等。

他指雖然希望盡快可以做到,但要實事求事,要好有把握可以確保選舉公開、公平、誠實才可進行,目前仍在進行相關研究,沒有硬指標要何時進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