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智能裝置集中「型」

穿戴式智能裝置集中「型」

穿戴式智能裝置愈來愈流行,2015年除有「果粉」期待的Apple Watch登場外,今年CES(國際消費電子展)上都有不少新產品發表,除有手機品牌推出的智能手錶和智能手帶,更有新的穿戴式智能裝置出現,另外也有潮流及奢侈品牌加入戰陣,可謂百花齊放。

Sony SmartWatch 3 時尚鋼錶


Sony在CES上發表第三代智能手錶SmartWatch 3,除有4種不同顏色的塑膠錶帶款式,更增設不鏽鋼版本,金屬質感配上流線型的邊位設計高雅大方,與上兩代的感覺截然不同。SmartWatch 3配備1.6吋觸控屏幕,支援IP68防水標準,它的其中一個獨特賣點是內置GPS功能,可記錄用家的所在位置。



除了SmartWatch 3,Sony同場發表跟潮流運動品牌Roxy合作推出的特別版智能手帶 Roxy SmartBand SWR10,以及一款全新的智能耳機 Smart B-Trainer。這款耳機專為運動用家而設,除可用作聽歌之外,更有GPS路徑記錄功能,並會提供運動建議,甚至會配合當時環境,為用家揀選合適的音樂邊聽邊做運動。





Lenovo VibeBand 長身E-ink芒


有些用家希望智能手錶不像智能錶,Lenovo Vibe Band VB10似乎可以滿足這類用家的要求。它的錶身長而窄,而且依照手形而呈微彎;皮製錶帶配以金屬材質的錶芯,備有黑、白、金3色。VB10採用1.43吋E-ink電子紙屏幕,好處是省電,續航力可達到7天。功能方面,包括有時鐘、計步、睡眠偵測等,也可連接手機,觀看及發送Facebook、Twitter等文字訊息。




Alcatel OneTouch Watch 對應雙系統


Alcatel OneTouch推出一款與Moto 360 外形相似的智能手錶,同樣採用圓形錶面設計,特色之處是透過專屬App,便能夠與蘋果iOS,或Android裝置連接。基本功能包括顯示照片、運動偵測、控制音樂、遙控拍攝等,定價為149美元,以低價搶攻入門用家,預計於三月推出市場。



Montblanc e-Strap 智能錶帶


奢侈品牌Montblanc繼早前跟Samsung合作推出Galaxy Note 4專用配件後,再度跨界別推出智能裝置產品。Montblanc e-Strap 簡單形容就是一條內附智能手帶功能的錶帶,它可裝配在用家平時戴開的手錶上(約42mm闊),背部設有一個小型的單色OLED屏幕,用以顯示各項資訊。透過藍牙與智能手機(兼容Android及iOS)連接後,便能提供運動偵測、訊息提示、音樂控制、遙控拍攝等功能,售價約為300美元。




Misfit x Swarovski Shine 閃耀手帶


潮流品牌Misfit與水晶品牌Swarovski合作推出全新的Shine 系列太陽能智能手帶,包括有使用電池的透明版本,以及採用太陽能技術的紫羅蘭版本。透過專屬App,可提供計步、卡路里消耗量、距離、睡眠質量統計等功能,售價由169.99美元起,作為飾物佩戴也很不錯。



Narrative Lifelogging camera 衣領相機


穿戴式的智能裝置,除了計步等功能,也有像Narrative的Lifelogging Camera般,用相片幫用家作記錄。此機十分小巧迷你,方形的機身後設有小夾子,可夾在衣領或褲袋上。它的主要功能就是拍照,其上有一個800萬像素鏡頭,用家可設定拍攝的時間規律(如每30秒拍一張),也可在裝置上輕點兩下立即拍攝。機內設有8GB儲存空間,可透過USB或Wi-Fi連接電腦傳送相片。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