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凌杜如風現象 印證TVB觀眾只愛偽善

欺凌杜如風現象 印證TVB觀眾只愛偽善



自從HKTV瘋狂挖角之後,加上人事上的變動,TVB近年不斷從兩間收費電視台招兵買馬,包括黃翠如、洪永城、Ali,到近期被全城圍攻的杜如風,都是收費台的資深藝人,但對於一班只看TVB的觀眾而言,初次亮相無綫的一刻,他們都只是一位無名小卒。

2015年網上首個熱話,就是「而我不知道杜.如.風是誰」,不少無綫觀眾,都對這位TVB全新旅遊節目《流行首爾》主持全無認識,只會問到她與電影界的杜琪峯及杜可風有沒有關係。此外,杜如風的TVB觀眾緣可算是近年過檔藝人中最差的一位,除了被挑剔樣貌之外,更被指是「港女」、「唔夠謙」、「物質主義」、「曬命」,再加一大堆人身攻擊,「蘇施黃」接班人就此煉成。

在談論杜如風之前,必先了解她的背景,根據維基百科資料,此女子35歲,2007年於無綫收費台主持《流行東京》成名,之後過檔now寬頻電視,主持《風行全世界》系列,於收費台而言都算頗受歡迎,而且更出版過多本旅行書籍,是典型的旅遊達人,瘋狂大膽就是她的作風,如今重返TVB拍《流行首爾》,算是衣錦榮歸。

事實上《流行首爾》與昔日now的《風行全世界》一樣,基本上是照辦煮碗,杜如風亦做回自己,繼續大癲大肺,一如以往般曬命,但就因為觀眾層有所轉變,就成為了眾矢之的。

TVB毫無疑問就是無品,經常將各收費電視的成功題材,倒模式撬埋主持搬到翡翠台播出,由蘇施黃、黃翠如和洪永城組合,到今日的杜如風也如是,幕後毫無創意,絕對值得譴責,但杜如風保持著自己的一貫作風而被圍攻,其實都幾無陰公。講真,杜如風就是靠真性情起朵,如果要因應TVB觀眾而作出妥協,就是對不起昔日的支持者,個人認為她有必要堅持小眾。

再講,TVB觀眾視野都相當狹隘,只容得下偽善的藝人,只要有人稍為破格,展現一下真性情及敢言,就會被人視為標奇立異,最終遭受大規模攻擊,結果TVB又會行回舊路,繼續做「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節目,《千奇百趣》無限loop。無綫有今日,觀眾也有責任。

(流行首爾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