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參與暴行人士曾外地受訓 李家超指每次行動有目標劇情

相信參與暴行人士曾外地受訓 李家超指每次行動有目標劇情


民建聯議員黃定光在今日(1月8日)立法會大會上,就警方近月檢獲大批武器提出質詢,查詢警方有否調查所檢獲的火器及其他武器的來源及與外國恐怖組織是否有關。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回應時指,警方會全面調查每宗案件,追查檢獲武器、槍械、爆炸品及化學品的來源及犯罪動機。雖然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案件和外國恐怖組織有關,但政府會密切留意及謹慎審視案件可能涉及本土恐怖主義的風險。

李家超又表示,以現時調查及情報分析,根據「暴徒」手法,絕對相信他們受過一些訓練,除了本地外,有一部份受過可能是外地人的訓練,因為看到組織性,文宣有不同角度的版本,每一次行動都似乎有目標及劇情。

他續指有關人士不是烏合之眾,所涉及的物資、組織能力、資源等,亦非三幾個人走埋,就可以達到此能力。他又指根據網上媒體及報道,看到有外國團訓練世界各地人士,去參與反政府運動,他相信一部份參與暴行的人接受過訓練,並且可能在外地訓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