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勾結,誓阻同志

政教勾結,誓阻同志

2013年以「反」字開始,元旦日逾十萬人上街反梁,基督教圈子,也在醞釀反「反性傾向歧視」諮詢,行動鋪天蓋地,先有基督教內部的研討會,繼有1月13日在政總的祈禱會,相關團體登了兩日全版廣告宣傳。此外,亦有人用手機短訊廣發消息,呼籲人參加祈禱會。他們一方面想用集會的人數去迫使議員「順應民意」,另一方面,建制內的基督徒亦游說政府不要諮詢。看來,這股保守的基督教右派已經去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誓死不讓同志平權。

按何秀蘭面書所言,「保守勢力不斷閉門遊說梁振英擱置同志平權立法諮詢。於是施政報告內的諮詢被失蹤。梁振英親保守小數,疏64.8%支持立法反岐視的民意,拉政治關係交換支持蓋過維護平權的責任,這是另一種賄賂。保守勢力走後門,攞繼續岐視的特權……」所謂的保守勢力,就是由基督徒高官及議員所組成的。這個勢力不分政黨,他們包括陳茂波、梁美芬,及前議員黃成智,前高官林瑞麟等。這幫人的「豐功偉績」,在此不贅。教會和這班人靠攏,一起打壓同志,到選舉時,教會為他們拉票,可謂另類政治分贓,政教勾結是也

其實,去年立法會提出通過諮詢「反性傾向歧視法」的時候,明光社等團體已強烈反對,用滑坡理論,認為開始諮詢和道德淪亡相距不遠。明光社當時訴諸的藉口是「那些課題要由民間自行決定,不能由政府主導。」但是,現在這群保守勢力去游說政府,正是自打咀巴地要求政府主導民意,此之謂虛偽。


明光社網頁截圖)

其實,這也透露出這班保守勢力的虛怯,他們不敢面對諮詢,怕市民真的支持立法,所以就用盡方法阻止。他們一面不敢面對民意,但又要搞集會「製造」民意,其實和現今香港政府的做法不遑多讓,政府無視13萬人上街反梁,傳媒以報導「挺梁」遊行製造均勢的假像。教會鋪天蓋地宣傳,也是希望鼓動「民意」。真的民意,不在一次集會。若教會真的信任人民,為甚麼不由諮詢進行?

這個政教勾結的系統,表面上只在同志運動上發動,其實,很多教會已暗中成為政府的維穩機器。蔣麗芸引用聖公會鄺保羅主教的聖誕文告、警察以諾團契的許淑芬牧師否定警權過大,還有高皓正的「順服論」,他們穩住的,不只是卅萬信徒,更是社會上保守而沉默的大多數。香港要破局,進步開明的基督徒要更積極走在社會前線,使社會能分辨出「耶撚」和基督徒。聖經記載,當先知以利亞以為只有他一個對抗邪惡的時候,上帝跟他說「我在以色列人中為自己留下7,000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與巴力親嘴的。」(王上十九18)筆者相信香港亦一樣,縱耶撚千千萬萬,但心清意純者,仍大有人在。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