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富基金:今起對受制裁股份不進行新投資

盈富基金:今起對受制裁股份不進行新投資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1月簽署行政命令,制裁被視作與中國軍方有聯繫或向其提供支持的中國公司,並禁止任何美國人士對持有受制裁實體的公開交易證券、或有關證券的衍生證券等,禁令於周一(1月11日)正式生效。

受行政命令的影響,盈富基金自今日起,不再對受制裁實體進行任何新的投資。又指受行政命令的影響,盈富基金將不再適合美國人士投資。

盈富基金表示,目標是提供緊貼恒生指數表現之投資回報。如盈富基金的招股說明書所披露,為達到投資目標,經理人會把盈富基金之全部或絕大部份資產投資於恒生指數成份股公司的股份,比重大致上與該等股份佔恒生指數之比重相同。倘盈富基金的投資組合與該指數的成份股及權重出現任何重大偏差,經理人將會於考慮交易成本及對市場造成的影響後在合適時機調整盈富基金的投資組合。跟從相同的恒生指數成份股未必始終有效率。此外,法律法規或會要求或限制經理人作出若干調整。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