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為有能力大開水喉 陳茂波:外界不願政府入不敷支

被認為有能力大開水喉 陳茂波:外界不願政府入不敷支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預算案的諮詢工作正密鑼緊鼓地進行,已相繼與不同的業界團體、專業界別、政黨、智庫及商會等代表會面,討論到不同行業、界別、以至社會整體正在面對的挑戰,亦交流對本港經濟及政府財政狀況的看法。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政府在積極運用資源以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及提供公共服務的同時,也須平衡財政承擔的能力。展望今年,本港經濟下行壓力巨大,未來數月就業情況料將惡化。他指政府正面對收入減少但支出增加的情況,即將完結的財政年度更將是十五年來首次出現財政赤字。

對於有評論指政府財政儲備豐厚,有能力「大開水喉」,不過陳茂波就相信大家都不願意看見政府帳目持續地出現大規模「入不敷支」的情況。他認為如何控制未來的財政赤字使其不致持續急升,關乎到市民和市場對政府財政穩健度的信心,以至港元匯率和金融體系的穩定,必須謹慎從事。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