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懿居接逾萬份申請 八成屬八、九十後

煥然懿居接逾萬份申請 八成屬八、九十後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表示,港人首置先導項目「煥然懿居」於本月3日接受申請以來,已收到超過10,000份申請表,並有超過9,000名市民到示範單位參觀,他認為市民對項目的反應相當不錯。

韋志成表示,根據對已收到申請表的初步統計觀察,約64%屬於一人申請,另外約36%為家庭申請。按照年齡分布,超過八成的申請者屬於「八十後」和「九十後」,即年齡介乎18至38歲;而屬於這個年齡層的家庭申請,佔申請總數約三成。

根據申請者填報的家庭總資產淨值,約七成申請者的總資產淨值不多於128萬元;而約一半申請者的總資產淨值在64萬元或以下。由此推論,有較高收入水平但儲蓄和資產不足以讓他們在私人市場購買物業的申請者為數也不少。

韋志成指出,從申請的初步數字及觀察反映,「首置」先導項目能滿足特定家庭組群的置業需要,亦顯示市場對「首置」盤的殷切需求;市民亦十分認真看待這個「首置」項目,審慎考慮申請。市建局將繼續密切留意項目申請反應,並在完成所有銷售程序後,仔細分析申請者特徵及認購單位情況等數據,全面檢視計劃並向政府提交建議。

(圖片來源:市建局)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