恥笑,是制約「普教中」的最有效手段

恥笑,是制約「普教中」的最有效手段


《熱血時報》有一篇題為普教中累小二生被笑『大陸仔』的報道,內容指在香港討論區的「親子討論」留言版,有家長因兒子日常生活講太多普通話而被其他小朋友譏為「大陸仔」而心生不忿,並懷疑「普教中」的作用。

童言無忌。赤子之心沒有成年人的虛偽矯情,能夠指出國王赤身露體的,非小童莫屬。偏偏不少香港家長,依然留戀於「贏在起跑線」、「學好兩文三語,提升競爭力,把握中國經濟發展機遇」的幻夢中。

該名家長既然對其他小朋友譏諷自己兒子為「大陸仔」而心生不忿,可見「大陸仔」三個字所代表的族群,在該家長心目中形象,絕非代表正面形象。家長對普通話趨之若鶩,純粹利之所在。

港人常云:執輸行頭,慘過敗家。人生最大之悲劇,莫過於貪心之餘本性愚蠢。這類人,包括牛巿三期股災前夕才蜂擁入巿的股民;又或者炒呢樣炒嗰樣,結果偷雞唔到蝕渣米嘅炒家。炒燶股票,炒燶 iPhone,與人無尤;下一代因為家長的投機心態毀了粵語傳承,毀滅的是一整代人,整個香港。

稍稍有經濟觸覺者,皆知中國經濟早已開到荼靡,只待破滅的結局上演;稍具政治常識者,皆能嗅出中國經濟泡沫爆破的結果,必定係連同妄自尊大的大國霸權夢,一同身名俱滅,不費江河萬古流。港共推「普教中」,只係飄風不終朝,驟雨不終夕的垂死掙扎。香港獨立的議題多得梁振英曲線宣傳,終於進入大眾討論議程,平日只睇維穩台的師奶阿叔都得面對浩浩蕩蕩的香港建國思潮。此時此刻,依然迷戀著要將普通話學至捲舌自如,堅持要將「蕃茄」作「西紅杮」,就如股災前夕火中取栗的無知股民,最終必至傾家蕩產。

寫正體字,講廣東話,講「蕃茄」不講「西紅杮」,乃香港的正道。雖說港共政權已經朝不保夕,然而港共挾其官僚體制力量,大力推行「普教中」,仍足以滅絕香港本土寫正體講粵語的傳統。欠缺官僚體制暴力的香港人,要鞏固好香港的文化堡壘;恥笑,係愛港護邦但手無寸鐵嘅巿民,制約無知師奶瀨共家長的最有效手段。師奶幾媚共無知,平時幾口講愛國支持藍絲都好,一聽到自己件寶貝仔或女被叫「大陸仔」、「大陸妹」而感到自豪嘅,暫時一個我都未見過。

所以,每當見到街上著住校服嘅細路三五成群用普通話高談闊論時,請大力恥笑。這不是法西斯,這是在履行保衛香港粵語的公民責任。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