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率團赴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林鄭指香港前景仍一片光明

下周率團赴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 林鄭指香港前景仍一片光明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下周將率領高層代表團前赴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林鄭將於1月21日抵達達沃斯,並於1月25日(農曆年初一)回港。

香港代表團的成員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香港機場管理局主席蘇澤光和行政總裁林天福;香港交易及結算所主席史美倫和行政總裁李小加;港鐵公司行政總裁金澤培和副總監李喆;太古公司主席施銘倫;以及遠東發展有限公司主席兼行政總裁邱達昌。
 
「香港之夜」將於1月23日舉行,屆時香港代表團都會出席,行政長官更會參與答問環節,另外亦設有三場專題小組討論,議題包括:「東西交匯——新十年的環球資本市場」、「香港・貿易之都——連繫亞洲、連繫世界」及「大灣區——流動性、基建及房產」 。
 
林鄭表示,她理解全球對香港現況的關注,會藉今次機會,盡力向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與會者介紹香港各項強項和優勢。她指過去一年,香港經歷了很多,未來仍然充滿挑戰,然而根基依然穩固,前景仍是一片光明。
 
林鄭又指今次並非首次面對危機,香港韌力十足,每每能夠重新起飛。今次大舉動員參與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旨在向與會者提供有關香港的最新資訊,向他們保證、同時提醒他們香港繼續穩步向前邁進,仍是全球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城市。
 
林鄭在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會在世界經濟論壇和其他組織舉辦的不同活動發言,亦會與不同經濟體、世界經濟論壇和商界領袖會面。在林鄭離港期間,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將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