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僕宣誓在即 新公務員工會宣告解散

公僕宣誓在即 新公務員工會宣告解散


因反修例示威而催生的「新公務員工會」,今日(1月16日)晚上於社交網站宣布正式解散。

聲明指,工會自成立以來便遭受各方各面的抨擊,能夠發展成數千人的工會實屬難得,但同時一直面對人手不足的問題。

就公務員宣誓一事在即,「新公務員工會」預計會方理事均有可能無法繼續留在政府,亦意味將失去工會會員及理事的資格,因此必須趁現在僅存的時間,著手安排工會的會員資料及物資,確保得到適當的處理。在面臨理事會不足的情況下,為保障會員的資料,啟動解散工會是無奈但必要的做法。

工會認為,或許未能為世界帶來甚麼改變,但至少可以自豪地說一句,並沒有讓世界改變了自己。

公務員事務局昨日向各政策局及部門發出通告,要求所有在2020年7月1日之前受聘的公務員,須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盡忠職守和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公務員須在部門發出有關信函的4星期內簽妥及交回聲明。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