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收滙豐CEO電郵 稱凍結戶口因收警方通知

許智峯收滙豐CEO電郵 稱凍結戶口因收警方通知

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宣布流亡海外之後,早前指自己及家人的滙豐銀行信用卡戶口,被銀行單方面及無通知下取消。許智峯今日(1月17日)在社交網站發帖,指收到滙豐控股有限公司CEO祈耀年的電郵來函,就凍結戶口一事解釋。

許智峯引述信中內容,指滙豐「不能操作」他的銀行及信用卡戶口,在收到警方通知下有法律責任採取行動,在凍結戶口一事上並無選擇,亦須遵從法律下某些保密責任。

此外,祈耀年又說早前一位滙豐職員指,銀行因「商業決定」而取消他的信用卡戶口說法「是錯誤的」,強調許的信用卡與其他滙豐戶口一樣,只是「被凍結」而非「取消」。

許智峯表示,由去年12月4日他的戶口開始被凍結至今已差不多一個半月,滙豐在各方壓力下始正式來信解釋,姍姍來遲,做法不負責任。就滙豐CEO之來信,他不接受滙豐的解釋,原因包括滙豐沒有解釋凍結戶口的法律依據,亦沒解釋為何香港有《連坐法》,為何他的家人會受牽連。

他又批評滙豐反口覆舌,先是言之鑿鑿因「商業決定」而取消他及家人的信用卡,受輿論壓力後又改口指「說錯了」,只是「凍結」不是「取消」。

(圖片來源:許智峯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