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聾人狀告鹹網 指無提供隱藏式字幕

紐約聾人狀告鹹網 指無提供隱藏式字幕


紐約一名失聰男子向3個色情網站採取法律行動,指有關網站沒有提供專為聾人而設的隱藏式字幕(Closed Caption),導致他無法完全享受內容。

原訴人Yaroslav Suris1月16日向布魯克林聯邦法院提告,控訴色情網站Pornhub、Redtube和YouPorn及其母公司MindGeek,指有關網站違反一項反歧視法案,稱為美國身心障礙法(Americans with Disabilities Act)。

Yaroslav Suris在他23頁的訴狀中指出:「沒有隱藏字幕,聽障及重聽人士無法享受被告網站上的影片內容,但一般大眾卻可以。」

去年12月,Yaroslav Suris也曾狀告霍士新聞及《紐約郵報》,指控相關網站缺少隱藏字幕。

隱藏字幕是電視、電影或網路影片上顯示的內容文字,原本是為聽障者設計。隱藏字幕含有影片情境聲音,但對白字幕(subtitle)僅有對話翻譯。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