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集.跑車上的少女

百鬼夜吟.第一百三十集.跑車上的少女


位於荃灣青山公路的一個油站,阿來曾是在這裡夜更的職員。

在這裡,他經歷了這件不可思議的事。

那天晚上,他如常工作到凌晨時分,一架跑車駛到油站,司機在入油的時候去了廁所。阿來看到車上有一個少女,醉得昏死了一樣,她在呻吟著:「這是甚麼地方?救命啊!」
阿來聽到少女叫救命,感覺事有蹊蹺,望著廁所方向,壓低聲音對少女說:「妳不認識那個人嗎?」
少女醉薰薰說:「不認識⋯⋯帶我走吧!」
阿來霎時間不知如何是好,但想到了救人,就一股勇氣,對少女說:「跟我來!」然後,阿來帶了少女到一個雜物房間去,他再裝作若無其事繼續工作。
這時候,阿來緊張地看著司機從廁所出來,心跳如雷,但是他直接回到車廂,毫無異樣。這令阿來大惑不解,心想著在他的車上那少女不在了,他竟然沒有任何反應?禁不住問:「先生,你一個人嗎?」
司機摸摸頭,一張疑惑的臉,說:「這裡還有別人嗎?」
阿來向雜物房瞄了一眼,說:「喔!沒有。」
「你有點奇奇怪怪⋯⋯」司機說。

阿來為司機加完油,司機就開車離開了。阿來心想:「那少女是甚麼回事?」急忙走到雜物房查看。

雜物房裡甚麼人也沒有!阿來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一整晚工作也反覆想著,還多次到雜物房看過清楚。可是,還是一樣,根本沒有少女的蹤影。

到了早上,阿來放工回家,還是想不明白。即使要去睡了,他還是反覆想著無法去睡。不知過了多久,大概過了中午,應該是他太疲倦了,才睡著了。

夢中,阿來竟看見令他一整晚思緒不能平靜的那個少女。
少女說:「是他害死我的。」
阿來問:「妳在那裡被害了?」
少女搖搖頭,說:「我不知道⋯⋯求求你幫幫我!」
阿來反問:「怎幫?」說著,少女沒入黑暗之中,而這時阿來從夢中驚醒過來,發覺滿身濕透,就去沖涼。

傍晚時分,當阿來完全清醒過來,想到少女向他報夢這事情,他還可以做甚麼呢?繼續抱著一個疑問,再次返工。

阿來回到油站,還是如常工作,到了凌晨時分,又是昨晚的一架跑車駛進油站。阿來懷疑眼光望著司機,司機說:「怪人,幫我入滿油吧!」說完,又去了廁所。

這時,阿來望著跑車,想起了少女,突然想到難道少女在車上?他立即到了車尾,打開車尾箱去看。

車尾箱竟然有少女的屍體,他立即去了報警。然後,他強作鎮定面對住司機,想盡辦法拖延時間。直到警察來到,司機就急忙逃走,可是跑得不遠就失足跌倒了,被警察追上。但是,警察捉到他之後,根據阿來所說車尾箱發現女屍,卻沒有發現。警察問阿來:「屍體呢?」
司機卻在這時突然瘋了般叫道:「我不是有心的,我估不到那些『貨』那麼烈,錯手過了分量……放過我啦!」警察見狀,知道果然有些內情,就將司機帶走了。

往後,究竟那司機對少女做了甚麼壞事,阿來沒從任何新聞看到,也無法查證了。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