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正鏡頭展示記者身份證 警辯解不知當時直播

對正鏡頭展示記者身份證 警辯解不知當時直播

警方在昨日(1月19日)的行動中,再有記者遭針對,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附近,有警員將記者身份證展示鏡頭前,昨晚旺角亦有多名記者被警員胡椒噴劑噴中。 

對於再有警員將記者身份證展示在直播鏡頭前,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接受電台訪問時,指該名記者當時無穿著反光背心,並不知道對方是記者。 

郭嘉銓又指,記者當時被截停時不太合作,不斷揮舞手上電話,雙手不肯垂低,警員不知道記者正在直播。 

他強調警方重視個人私隱,亦會配合私隱專員調查,若果有人不滿,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至於多名記者被警員胡椒噴劑噴中,他指有記者事後要去醫院洗眼,對此表示慰問。 

郭嘉銓說,昨晚有人旺角快閃堵路,警方需要驅散,加上擔心現場出現混亂,因此要使用胡椒噴劑。他又指,當中在記者群中有不同的人士,包括義務急救員和戴口罩街坊。他會提醒警員使用武力時,要留意現場環境,在可行情況下多作呼籲,減少對記者或市民影響。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