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爆料Apple願接受中方網絡審查

陸媒爆料Apple願接受中方網絡審查



大陸媒體《新京報》獨家報道,指中國國家互聯網資訊辦公室主任魯煒,在去年12月初赴美考察時,曾與蘋果公司 CEO Tim Cook 會面,當時 Tim Cook 曾承諾將配合中國對蘋果產品進行的網路安全評估,意味著蘋果將成為首個願意接受中國官方網路安全審查的公司。

根據《新京報》爆料,指一位參與會談的中國國家網信辦的負責人,洩露了會面的內容,指魯煒在會談中提出,中國願意對蘋果等科技巨頭開放,但前提是 iPhone、 iPad 和 Mac 等產品,必須保證用戶的資訊安全和隱私,同時維護國家安全。

報道亦引述了魯煒與 Tim Cook 的對話內容,Tim Cook 承諾蘋果提不會為第三方提供後門和資料,至於魯煒回應指「你自己說了不算」,並要求蘋果新產品要讓他們的網路安全官做評估。

結果 Tim Cook 當場表示,將全力配合中國對蘋果產品進行的網路安全評估,確保用戶可以在產品的使用過程中感到安全可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