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強說袁國勇只是科學怪人?不就等如狂妄、孤憤、怨恨?

陳強說袁國勇只是科學怪人?不就等如狂妄、孤憤、怨恨?


《100毛》創辦人陳強,在《AM730》專欄說袁國勇只是個科學怪人,孤獨地信奉科學,不顧世人目光,其實心地善良。文章刊出日期是2022年1月21日。

陳強可能不知道,科學怪人曾殺死主人的全家報復,控訴自己的科學怪人女伴,被主人殺死。主人本來狂妄地認為,科學可勝過上帝和大自然,用死屍製造了科學怪人,以及後來科學怪人的女伴。後來卻駕御不了他們,便要親手作了斷。

本來是挑戰上帝、自然定律、人性尊嚴的「科學」,實驗時天下無敵,最後卻是懊悔和贖罪。其實,說別人是科學怪人,很難是替人說項。

最後,科學怪人也曾引主人到極地,令他凍死,再投海自盡—是北極嚴寒的深海。再說一次——說別人是科學怪人,很難是替人說項。

陳強是曲到圓嗎?令人費解。另外,科學怪人另一性格,是女伴被殺死的孤憤,然後報復主人。陳強說袁大帥「只是」科學怪人,難道在說,袁大帥兩年來做的一切,都只在報復人類嗎?難道社會有傷害他嗎?難道他在報復人類創造他出來,卻叫他孤單?

陳強的文章,對袁大帥的孤單,似乎很有共鳴。不知情者,會以為陳強也是官場中人,高處不勝寒。

然而這種獨有孤單,很是令人費解。明明這位科學怪人有衙門差役作伴,千千萬萬人陪他走遍全港封樓、陪他查食肆、陪他給人打針和要人打針,怎能說袁國勇孤單?陳強形容袁是宅男是爸打,但袁有官府加持,要兵有兵要錢有錢要咪有咪,做科學家做到這個地步,已是熱鬧得無以復加,連政治家也會羨慕,怎能說他很孤單?

至於史學家靳民知先生在兩星期前,在熱血時報節目《縱橫漢天下》創作了「袁宇宙」,來揶揄其影響力無遠弗屆,陳強在兩星期後卻他恰巧地用上這三個字,把袁國勇說成孤獨的小王子。只能說,創作力同幻想會嚇你一跳。他喜歡這個字,就拿去自己把玩吧,不要嫌孤單就好。

送上一句科學怪人的台詞:「撒旦身邊還有其他魔鬼與他作伴,崇拜他、鼓舞他,而我卻孤獨無依,遭人唾棄!」

原文:https://www.am730.com.hk/column/新聞/袁教授的yueniverse-302230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