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絲暴徒亮刀出拳,我們還要不聞不問?

藍絲暴徒亮刀出拳,我們還要不聞不問?



本來自雨傘革命完了,清場後大夥和平散去,一道盛行的鳩嗚團也漸失焦點,變成只有零聲數人的舉傘集會。正當市民漸漸淡忘雨傘革命,投入滿街自由行、被喼轆腳的「正常生活」之際,但在前日卻突然跑出一宗新聞,讓全香港市民嘩然,一把血紅菜刀亮出,喚醒了全香港人,暴政暴民,並沒有因革命而離開:而是會變本加厲,讓香港陷入一片白色恐怖之中。

一把染紅了的菜刀,明顯是藍絲給全香港人的警告:「不要再讓我們再看見黃傘出沒在旺角,否則難保出現者會有任何損傷。」他們就連數把散落的小黃傘也不放過,反對聲音已是微小,換來的卻是持雙程證男子手握染紅菜刀的恐嚇,而我們大致也從這件看似鬧劇的事件中得出一些觀察及結論:

萬一持雙程證的男子傷人,在警方遞捕隨即放人屢數不鮮的情況下,他大可在犯事後逃回大陸,逃之夭夭;就算往後市民收集到有效的證據,亦難以再找到這犯人吧。

而在政治氣氛低迷,人人都避之不談政治的情勢下,任憑這些暴徒如何傷人,都不及928當日警方放催淚彈這樣受到群眾關注,面對這種狀況,民眾寧可避而不踏足旺角,也不會群起譴責這些暴行。

這些觀察,我們看清楚了,當權者也一定看在眼內。

變得漠不關心的蟻民,還不趁現在踐踏一番嗎?而昨晚(1月22日),這藍絲帶一黨聲勢來得更浩大了。他們主動地挑釁舉黃傘的群眾,行為明顯是更目中無人了,初則口角,繼而動武,完全是沒有把香港法律、治安放在眼內,比起他們口中「違法」、「不尊重人」的黃絲帶有過之而不及。藍絲帶把反對他們的群眾引到不太聚人的橫街,見追來的人數不多,彼竭我盈,就開始挑動衝突,乘機揮拳追打任何拿鏡頭向著他們的市民,甚麼黃絲記者,無差別的通通打了就算。

可是,你看香港對這些暴行有作出適切的回應嗎?

前日藍絲出動到刀恐嚇,港人沒反應;
昨日藍絲出動到拳毆打,港人不回應;
假若他們今日出動到兇殺,港人會否像溫水煮蛙一樣適應了水溫?香港人還要鵪鶉到幾時?!

曾經為雨傘革命熱血、親身經歷參與兩個多月雨傘革命的香港人,面對如此困局,你們就甘心一笑置之,抱擁失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