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無綫刪改暗角七警報道投訴 通訊局:不屬於管轄範圍

回覆無綫刪改暗角七警報道投訴 通訊局:不屬於管轄範圍



在去年10月15日凌晨,於佔領期間發生了令人關注的「暗角七警」事件,拍得獨家片段的無綫新聞,在報道出街後數小時,竟將旁述滅聲,將「將他放在地上,對他拳打腳踢。期間兩名警員離開,留下的警員繼續再用腳踢示威者」一句刪去,事件引起了極大回響,有人認為TVB新聞部管理層干預報道,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投訴。

今日(1月23日)約下午5時左右,不少當日有為相關事件投訴的朋友,都收到了通訊事務管理局的電郵回覆,當然內容都是令大家失望。

回覆指出,有關片段認為選取適當的片段和旁白在新聞報道中播出,是持牌人的編輯決定,應予以尊重,又指觀眾應能從觀看該事件的片段得出自己對該事件的意見,因此沒有表面證據證明該片段的任何旁白會使有關新聞報道變得不準確、偏頗或對任何個別人士不公平。

對於無綫被指把該段配上原有旁白的錄影片段從其網頁刪走,然後發放配上改寫旁白的片段等投訴事項,回覆指現行規管廣播的業務守則並無條文規管,不屬於通訊事務管理局的管轄範圍。

本報對比過不同讀者收到的通訊辦回覆,發現內容不單完全一樣之餘,連Case No亦都一樣,認真慳水慳力。



(無綫新聞截圖)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