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巡邏機迫近韓軍艦 南韓外長康京和表示遺憾

日本巡邏機迫近韓軍艦 南韓外長康京和表示遺憾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徐旭今日(1月23日)緊急召開記者會,強烈譴責日本巡邏機今日在南韓離於島臨近海域,低飛迫近韓方軍艦。

據《韓聯社》報道,徐旭指在今午2時許,日本巡邏機於南韓南部海域離於島臨近海域迫近韓方軍艦,飛行高度僅60至70米,距離韓艦約540米,認為毫無疑問是挑釁行為。

他還說,去年12月20日,日方飛機針對韓方軍艦進行威脅性低空飛行後,韓方採取了較為克制的應對措施,之後日方飛機又於今年1月18日、1月22日迫近南韓軍艦。韓方已明確敦促日方勿再重複類似行為,但今次日方飛機再次迫近南韓軍艦,令人懷疑日方的意圖,韓方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正在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的南韓外長康京和,與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舉行了30分鐘的雙邊會談。康京和在開場白中表示,日本巡邏機三次貼近韓國軍艦低空飛行,韓方對事態得不到平息感到憂慮,並表示遺憾。

(網上片段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