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參加昏迷挑戰身亡 意大利封TikTok未核實年齡帳戶

10歲女童參加昏迷挑戰身亡 意大利封TikTok未核實年齡帳戶



意大利一名10歲女童,疑於TikTok平台參加「昏迷挑戰」,用皮帶勒頸閉氣,最終窒息死亡。

該名10歲女童被她的5歲妹妹發現倒臥家中浴室,身旁還有手機,她被送往巴勒莫的一間醫院後證實不治,手機已被警方扣調查。

意大利政府宣布,暫時封鎖未能核實用戶年齡的帳戶,至少生效至下月15日。根據TikTok的註冊條款,使用者必須至少年滿13歲。

TikTok表示,尚未在平台上發現任何鼓動這名女童參加此類挑戰的內容,但正協助意大利當局調查,是否有可能煽動自殺的影音。發言人強調,TikTok社群安全是絕對優先事項,不允許任何鼓勵、推廣或美化危險行為的內容存在。

此外,巴基斯坦警方和救援人員表示,一名18歲男子在軌道上行走,由朋友幫他拍攝TikTok影片,結果被火車撞死。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