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迎今冬最強寒流 北陸東北或破紀錄降雪

日本將迎今冬最強寒流 北陸東北或破紀錄降雪


日本將於周二(1月24日)起迎來今冬最強寒流,北陸及東北地方可能降下破紀錄大雪,東京市區或出現攝氏零下3度低溫,甚至連九州靠太平洋側平地也有機會降雪。

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受即將到來的今年最強寒流影響,預測日本各地於周二至周四將出現嚴寒及大雪天氣。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必須嚴防樹木傾倒造成停電、水管結凍破損造成停水,及路面結冰打亂交通帶來的狀況。

氣象廳表示,冬季型態氣壓分布將從周二起增強,預測今次寒流影響於周三達到高峰,關東地方部分城市最低溫可能在零度以下,包括零下6度的前橋市、宇都宮市及水戶市,連東京市區也可能出現零下3度低溫。

至於北陸及東北將持續降雪到1月26日,甚至可能出現破紀錄大雪。到1月25日上午6時止的24小時降雪量預測,北陸可能介於70厘米到100厘米、東北可能在60到80厘米。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