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滿港鐵仲唔夠 水貨客迫爆巴士

塞滿港鐵仲唔夠 水貨客迫爆巴士



年近歲晚,水貨客造成的滋擾問題日益嚴重。雖然港鐵加強檢查乘客攜帶行李的限制,但有水貨客卻改乘巴士前往口岸,令問題擴散至非港鐵沿線,對市民做成更多困擾。

水貨客現時會乘搭九巴 B1 線由天水圍天慈邨前往落馬洲,或城巴 B3X 由屯門市中心前往深圳灣口岸。水貨客會聯群結隊上車,遇到車長阻止時亦不理睬逼入車廂。巴士很快就被水貨客及大型行李迫爆,一般市民難以上車,各車站均大排長龍,車上乘客亦被迫侷促一隅。巴士公司需要加密班次疏導,以及派遣職員檢查有否攜帶過量物件上車。

日前有人在網上發佈一段名為「水貨客已令人去到忍無可忍嘅地步」的短片,顯示在一架 B3X 的巴士上,水貨客及行李在通道造成阻塞,女車長多番要求水貨客行入車廂卻得不到回應,忍不住指有人將巴士當貨車使用。影片所見車廂內有超過廿件大型行李,連巴士上層亦有人放行李篋在腳邊。

根據《公共巴士服務規例》第14條, 乘客只可攜帶總重量不超逾5公斤和總體積不超逾0.1立方米的行李上車,而物品不得佔用任何座位,以及不得放置在巴士的通道上或樓梯上。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