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磚飄雪贏理大電競冠軍 獲熱血時報冠名贊助 望奪世界冠軍

紅磚飄雪贏理大電競冠軍 獲熱血時報冠名贊助 望奪世界冠軍



近年來由電子遊戲衍生出來的電子競技,是不少電子遊戲愛好者及年輕人翹首以待的一個新領域。香港理工大學舉辦的理大電競錦標賽,隊伍「紅磚飄雪」贏得年度總冠軍,同場宣佈戰隊得到《熱血時報》冠名贊助,日後將以「PassionTimes T1」之名作賽,目標是今年的大專世界冠軍。

日前於《英雄聯盟》項目的決賽撃敗對手,獲得與其他大學的冠軍隊伍進行複賽的資格。雖然只是賽程的第一步,但隊伍的領隊Victor豪言,隊伍將會一直進軍到台港澳賽區舉行的「Garena校際盃」,延續去年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贏得國際大學冠軍賽的傳奇。

「這個隊名是參考世界冠軍職業隊伍SKT T1改的,簡單、帥氣,因為去年IVE贏得了(大專學界)的世界冠軍,因此今年的香港隊伍必然會被視為種子及衛冕的隊伍。我們首先希望在餘下的複賽繼續晉級,跟台灣及澳門的對手較量。最後的目標當然是延續去年佳績,由香港隊伍去奪得世界冠軍。」本身也是《英雄聯盟》及電競產業的愛好者的Victor又指:「電競行業在香港雖然有人做,但不夠多,整體來說可說是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例如今次就得到《熱血時報》的贊助,反映出電競不只是與『落場打』的人有關,背後還有贊助、後勤、管理、營運、市場策劃、實況直播、消費者等等。我亦希望今次合作可以起到表率作用,吸引到多些公司跟電競戰隊合作。」

對於大專學生參與電競行業,他又指:「大學本來就是訓練社會棟樑的搖籃,雖然相比起電競職業市場,大專市場明顯來得細小。但我相信由大專開始發展,會令整個市場及業界更加成熟,因為有志於此行業發展的人才,正正就是由大專開始得到支援或者接觸,才會有足夠的熱情、動力在畢業後投身電競。例如外國大學亦連關於電競的學科也有開辦,提供讓他們進軍職業的道路。」他強調,重視大專電競比賽,將會是建構香港電競產業重要的一步。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