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積極加強科技應用協助抗疫

陳茂波:積極加強科技應用協助抗疫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正積極加強科技應用,以協助抗疫工作,包括應用於家居隔離工作的電子手環、銅芯口罩等。另外,創新科技署亦資助了不少防疫產品和科技應用研發項目,例如應用於電梯的「無觸式」按鈕面板,市民可以「隔空按掣」,減少接觸。

陳茂波在最新網誌提到,科技發展的原動力是應對社會、市民、消費者的需要,或解決企業運作的痛點,是驅動產品或服務創新的關鍵。然而,科技研發和應用除了需要大量資源投入,更需要應用場境的配合。因此,尤其在創科發展的初期,政府的介入與支持便相當重要。

陳茂波表示,在過去幾年的財政預算案均透過政策措施及資源投放,推動完善創新科技發展的生態系統,包括培育及匯聚人才、匯聚企業群、鼓勵科研、誘導市場需求和建立暢通的融資渠道等。他形容經過多年的耕耘,這些工作漸見成效。

他認為這幾年在創科發展上,努力不懈的全方位投入和推動,包括建設基礎設施、匯聚人才和企業、增撥資源鼓勵研究及應用,以及引導市場資金的投入等,目標是推動創科生態圈的蓬勃發展。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