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警方包庇暴力,濫告受害人

譴責警方包庇暴力,濫告受害人



一月二十五月日,下午六時十五分,警方在李偲嫣的「撐警大聯盟」與熱血公民衝突事件中,以涉嫌普通襲擊拘捕六個熱血公民,而事件中沒有拘捕任何一個真正動手的藍絲帶人員。警方包庇暴力及濫告受害人的做法令人憤怒。

熱血公民已經深入社區數載,每月《熱血時報》出版日更是固定會在不同地點以人手派發。事件發生的地點觀塘港鐵站出口,熱血公民已經有兩年作為派發點的經驗,當區居民亦習慣會在該地點收到《熱血時報》。

但一月二十五日,李偲嫣的「撐警大聯盟」於觀塘港鐵站設街站,要求成立「辱警罪」。期間為數不少的藍絲帶人員曾以粗言及挑釁動作,騷擾現場的其他團體,除了圍截個別派報中的熱血公民,亦曾出手拉打組織「傘下覓知音」街站的人員。衝突前,熱血時報有相關報導現場情況,及訪問受騷擾人士。

及後,藍絲帶人員見到有其他熱血公民到場,即上前搶直幡及動手打人,混亂間有熱血公民成員受傷、直幡被破壞,但到場警察聲稱了解事件後即拘捕六個熱血公民成員,但沒有帶走任何「撐警大聯盟」或藍絲帶人員。被捕人士中,包括鄭松泰博士及Joey 爸等,全部被控涉嫌普通襲擊罪。

對於警方明目張膽縱容藍絲帶暴行,濫告被害人,我們深感憤怒。

對於「撐警大聯盟」及其藍絲帶支持者,走進社區騷擾社區安寧,我們呼籲各地區人士必需警剔,防止再有同類暴力事件發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