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下月就是否退出學聯辦公投

港大下月就是否退出學聯辦公投



香港大學學生會評議會今晚召開緊急會議,商討就「香港大學學生會應退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啟動全民投票之要求。全民投票與周年大選將會同期舉行,亦即在本年2月9日至2月13日。

雖然公投獲得一面倒支持,不過全民投票之舉辦日期卻引起了爭議,內務副會長任嘉兒表示,在佔領行動完結後立即舉辦公投乃不公平之舉,純粹基於其在運動的表現而下判斷,認為在周年大選期間舉辦公投「過於倉卒」,又指未有足夠時間讓同學了解學聯之內部運作及決策機制,故希望四星期後才舉行公投。

退聯關注組成員、前文學院學生會外務副主席吳偉嘉就指,佔領行動已經相隔了一段時間,故不存在會員會以學聯在雨傘革命中的表現,作為投票取態。

最後,評議會以17票贊成、16票反對、2票棄權,通過「香港大學學生會應退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的全民投票將與周年大選同期舉行,日期為2月9日至2月13日,票站位置及開放時間亦將與周年大選相同。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