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內曾往湖北香港居民 衞生署建議盡量自我隔離14天

14日內曾往湖北香港居民 衞生署建議盡量自我隔離14天


繼政府昨日(1月26日)公布限制湖北省居民以及任何過去14日到過湖北省的人士進入香港後,衞生署今晚(1月27日)進一步為香港居民作出健康建議。

在現階段,14日內曾往湖北的香港居民,入境時必須聯絡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員,該科人員會進行評估,如市民沒有任何徵狀,會要求市民即時戴上口罩,並盡量自我隔離14天,而衞生署亦會對該市民進行醫學監察。其他從中國回港的市民,返港14天內亦應盡量留在家中;如有需要外出,應佩戴口罩。

曾於過去14天到訪湖北並於較早前已回港的香港居民或已入境的旅客,應致電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1122,查詢健康建議。熱線每日由上午8時至晚上9時運作。

社會福利署就宣布,在農曆年假期結束後至2月17日有關社署資助的福利服務安排,所有資助幼兒中心、長者日間護理中心、庇護工場、綜合職業康復服務中心及展能中心均停止提供服務,但各中心仍會繼續開放予有需要的服務使用者。市民如有需要到中心或服務單位,可先與中心或服務單位聯絡。其他社署資助的服務,如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長者地區中心、長者鄰舍中心、殘疾人士地區支援中心,以及綜合精神健康社區中心等,只維持有限度服務,以避免大量服務使用者相互接觸及感染,但必須透過面談方式提供的輔導服務則除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