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後新入住安老院舍人士 必須接種疫苗

日後新入住安老院舍人士 必須接種疫苗



特首林鄭月娥今午(1月27日)見記者,公布「疫苗氣泡」易名「疫苗通行證」,接種率目標9成。行政會議稍後將通過修訂《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F章,以涵蓋更多處所,市民入內時需要使用「疫苗通行證」。

谷針措施包括,政府稍後會指定一個日期,從該日起所有新入住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作長期住宿的人士均須已經接種一針疫苗,除非該名人士獲醫生證明不適合接種。至於現有院舍長者若願意接種,經醫生評估後將可打針。

政府詳細公布指,由於安老院或殘疾人士院舍院友在政府多項疫苗接種計劃下,至今仍只有約26%院友已經接種,決定採取加強措施,政府會要求所有院舍把院友的健康記錄交予醫生,以評估院友是否適合接種疫苗;醫生評估為合適接種而且能清楚表達同意的院友,政府將盡快安排接種並通知其家人;醫生評估為合適接種但未能表達同意的院友,政府會詢問其監護人或家人;除非監護人或家人在指定時間內以書面形式表示反對,否則政府會盡快安排接種;及沒有法定監護人而且未能表達同意的院友,醫生會如常按醫療專業作出判斷,決定是否為這類院友接種。

林鄭又宣布啟動第六輪防疫抗疫基金,將在農曆新年後向立法會申請注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