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人屯門事」專頁發起反水貨客行動 冀最少二百人參與

「屯門人屯門事」專頁發起反水貨客行動 冀最少二百人參與


水貨客嚴重影響香港各地區居民生活,年近歲晚情況更為嚴重。「屯門人屯門事」Facebook 專頁擬於下月發起反水貨客行動,要求政府正視水貨客問題。

「屯門人屯門事」Facebook 專頁代表黃小姐,今日接受香港電台《千禧年代》的訪問。黃小姐表示將會在2月8日(星期日)下午3點,召集市民於屯門西鐵站集合,發起行動反對水貨客入侵屯門,並表達不滿跨境巴士B3X班次過密,影響社區。

黃小姐期望今次行動有200至300人參與,而因為專頁的成員無行動經驗,因此會邀請不同團體參與,如熱血公民等。黃小姐希望,今次行動能令商場重視本地消費,亦令政府回應一簽多行的問題,以及藥房及水貨倉泛濫的問題。

港台記者曾為此到採訪,雖然城巴有規定,乘客攜帶貨物不可超過五公斤,體積不超過0.1立方米,但亦見有人所帶貨物超過規定。屯門居民何小姐來電時,亦表達自從一間專為大陸客而設的新商場開張後,附近藥房的貨物全部漲價,甚至比超級市場貴,毫無公德的大陸人顧客亦會開執貸,嚴重阻路,而食肆每餐價錢由20多升到40多元,嚴重影響生活。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