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英偉請辭 計劃今日離任

徐英偉請辭 計劃今日離任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的生日會,有眾多高官出席,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徐英偉今日(1月31日)發聲明,指已向行政長官提出請辭,並計劃於今日離任。
  
徐英偉表示,作為問責團隊中負責抗疫的主要成員之一,在疫情爆發情況下,未能以身作則,以防疫為先,於1月3日在出席一場宴會時有失當行為,他指應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決定辭任民政事務局局長一職。

他感謝能有機會加入政府為香港市民服務,亦感謝行政長官和其他政府同事及各界友好對我的支持和指導。

現年45歲的徐英偉,於2020年4月22日取代劉江華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他在2008年6月成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為首批政治助理。在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前,徐英偉於2017年8月起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他在加入政府之前,曾於加拿大及香港多間金融機構任職。

「洪門宴」事件爆出後,特首林鄭月娥點名提到,對徐英偉最為失望。他在完成家居隔離之後,林鄭要求他繼續休假至農曆新年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