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稱首要任務應對疫情 冀各界支持配合政府抗疫工作

林鄭稱首要任務應對疫情 冀各界支持配合政府抗疫工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月1日)在《香港01》2020經濟高峰論壇視像致辭,指眼前香港的首要任務仍然是應對疫情。

林鄭表示,近日特區政府已採取更快速、更果斷的措施,期望可以更有效地遏制疫情。她希望社會各界繼續支持及配合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讓香港能夠盡快走出疫情,重新聚焦經濟發展。

林鄭又指,外國企業對香港經濟前景有信心,除了因為香港的法治環境、司法獨立、清廉政府、良好規管和國際聯繫外,另一個原因就是看到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帶來的機遇。她指這個7 200萬人口、人均GDP已達23,000美元的龐大市場是商家夢寐以求的發展空間,而香港則享有「近水樓台先得月」的優勢。

她又指從政務司司長到這三年半當行政長官,與歷任深圳市領導交流合作,甚至建立深厚友誼,從沒有一刻覺得深圳輕視香港,反而是他們都看到香港的獨特優勢,希望透過互補互助,令兩地互惠共贏,為整個大灣區建設作出貢獻。

她又批評美方制裁無理,明顯違反國際法及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亦令中美關係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不單損害雙方利益,更令受疫情打擊的世界經濟能否在短時間內復蘇增添變數。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