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會候選內閣蒼傲慘敗 不信任票逾8成

港大學生會候選內閣蒼傲慘敗 不信任票逾8成


香港大學2019周年大選結果公布,政治立場被炮轟的學生會中央幹事會內閣「蒼傲」,以大比數落敗,不信任票高達8成。至於自稱政治背景與湯家驊相近的候選常務秘書麥嘉晉,亦都以大比數落選。

今年中央幹事會的投票人數為5572,總投票率達32.98%,創下近年新高。候選會長的「蒼傲」鄭鎮煕,贊成票僅得427,但反對票就有4785,棄權票有185,不信任票比率高達88.6%。至於同樣來自「蒼傲」的候選內務會長張信一、候選大學事務秘書亦都都以大比數落敗。

至於一人內閣、候選常務秘書麥嘉晉獲683張贊成票,但反對票亦高達4336張,同樣慘敗收場。

其他選舉方面,包括校園電視、《學苑》的參選人都悉數當選。

「蒼傲」成員近日出席校園論壇時,不斷發表驚人言論,例如堅信旺角事件有黑社會介入,候選會長鄭鎮煕指「唔信警察,唔通信你」。港刊物《學苑》又報道指,鄭鎮熙曾以個人名義,在「香港大學內地本科生聯合會」的微信公眾號平台以簡體字發文,呼籲大陸生投票支持「蒼傲」。

(圖片來源:Prism 蒼傲 - HKUSU cabinet session 2019-2020 fb)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