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一起所有口岸重開 取消海外旅客疫苗接種要求

下周一起所有口岸重開 取消海外旅客疫苗接種要求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2月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交代通關的最新安排。

國務院港澳辦公布,由下周一(2月6日)零時起,取消經粵港陸路口岸出入境預約通關安排,不設通關人員限額。

自香港、澳門入境人員,如7天內無外國或其他境外地區旅居史,毋須憑新冠病毒感染核酸檢測陰性結果入境。

李家超宣布,下周一起全面通關,所有口岸,包括羅湖、香園圍及皇崗亦會重開,政府亦取消海外非香港居民來港前疫苗接種要求。

現時從海外地區或台灣來港人士的檢測要求將維持不變,即除了抵港當天為三歲及以下者外,所有從海外地區或台灣抵港的人士仍須在航班預定起飛時間(從機場入境者)或預定抵港時間(從其他口岸入境者)前24小時內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或於48小時內進行核酸檢測替代),並在取得陰性結果後方可來港。該項出行前檢測要求將維持一段觀察期,政府之後會再作檢視。

下周三起,將恢復跨境中學生來港上課,跨境小學及幼稚園學童亦可於本月22日復課。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