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推遲訪華行程 外交部:中美沒宣布過什麼訪問

布林肯推遲訪華行程 外交部:中美沒宣布過什麼訪問


美國國務院官員稱,受中國無人飛艇進入美領空事件影響,美國務卿布林肯已決定推遲訪華行程。

在北京,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指,關於中國無人飛艇因不可抗力誤入美國領空事,中方已核查並向美方作出反饋。發言人重申,該飛艇屬民用性質,用於氣象等科研。受西風帶影響,且自身控制能力有限,該飛艇嚴重偏離預定航線,完全是一次不可抗力導致的意外情況,事實非常清楚。

中國一貫嚴格遵守國際法,尊重各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無意也從不侵犯任何主權國家的領土和領空。對於美國一些政客、媒體借題發揮,對中國攻擊抹黑,中方堅決反對。

發言人續指,保持各層級接觸溝通是中美兩國元首峇里島會晤重要共識。兩國外交團隊的職責之一就是妥善管控雙邊關係,尤其是冷靜、穩妥處理一些意外情況。事實上,中美雙方都沒有宣布過什麼訪問,美方發布有關消息是美方自己的事情,中方予以尊重。

(美國國務院記者會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