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被政府間接絕育

年輕人被政府間接絕育

公民黨與社民連於2010年聯合發動間接公投,建制派與政府聯袂壓制,杯葛選舉,批評補選浪費公帑兼且違法違憲,最終「公投」的投票率不如理想,當權者竊笑。這件關鍵事件,決定了以後的政治局勢發展。2010年,政改方案獲得通過、2011年區議會選舉,建制派大勝,同時爆出種票醜聞、2012年,大話連篇的梁振英當選特首,立即將大陸模式一如洗腦教育、群眾鬥爭等,一次過搬到香港。「愛港力」與「關青會」倏地崛起。以往只能龜縮在中聯辦的流放京官,也無視《基本法》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原則,大剌剌對香港的內部事務指指點點,揭示北京透過西環接管香港。

今年梁特首份施政報告,更是希望的幻滅,惡夢的序曲。五司十四局被反對派議員拉布拖垮,梁特一直死心不息,遂改為成立一大堆管理局、發展局、委員會、基金會,不單繞過立法會的監察,且成員之中,不乏於小圈子選舉中挺梁表現勇猛之輩,大有酬報支持者的嫌疑。其中「金發局」最為人詬病,聲稱是諮詢機構,卻無法交代清楚是屬於官方法定還是民間自組。屬相不明,自然權責不清,人選大部份是中資和中共太子黨及其後代,美其名是專職處理與大陸的金融合作事務,實際卻是「赤色金權」,配合政府準備修改《公司條例》以限制公眾查冊,查史美倫口中的資源彈性較大,實情是意圖將香港變成「黑錢避風港」。

在極權政體的撐腰下,一個個氣燄高漲的大陸人,將你所擁有的、該獲得的,上至居所,下至日用飲食通通用錢買光。有形之物被這蝗蟲形成的魔氈一蓋一掀瞬間變走,無形的意識和價值又怎能避禍?端看上水及東鐵沿線幾個站點走私成風,街頭巷尾被大陸人充塞,治安日下不消說,現在港母連奶粉都需要由政府配給,又要港人跨區上學來遷就大陸童,無疑承認了港人只是極權底下苟延殘喘的二等蟻民。如此失去主人家的自信和地位,成為難民之日,又有幾遠?

你有權討厭政治,但你不能保證自己可避過被政治逼害。即使你是自居為中產的群族,在大陸熱錢瘋狂湧港沽空一切的時候,又逃得去哪?大時代的巨輪轔轔前進,一個人孤小力弱當然無法改變其軌跡分毫,能夠保命已是萬幸。2010公投時,你以為與自己無關,沒去投票,現在看見中共肆無忌憚張牙舞爪,有後悔了嗎?可惜很多人至今仍未知道教訓,反而當權者從中偷了師,大模大樣的強推出廿三條會惹起反彈,那麼間接一點,將之斬件推出,香港人反應不過來,果然奏功。隨後便實行目的為消滅香港人的人口清洗計劃,首先向年輕人開刀。年輕人不是生育機器,在生兒育女之前,必先經過相識、戀愛、結婚等幾個過程。這些過程,是需要合適的生活環境和空間。但自從開放自由行後,香港各方面均遭到嚴重破壞;短期的巨大利潤打起的經濟泡沫,令商鋪業主不惜對經營者大幅加租。小本經營的小店支持不住,取而代之的是大財團連鎖店,商店類型均以大陸人為目標:金飾、化妝品、電器、藥房、參茸海味等店。每次外出,街上都是人頭湧湧,身邊的人很多都是操普通話,儼如到了深圳。



想找個靜靜的地方與情人約會,卻發現休憩的地方越來越少,極目所見,全是摩天豪宅和大型商場,但商場供人休息的座位極少。想坐下來休息,可以,去食肆消費,最低消費二三十元。乘搭交通工具如地鐵都擠滿了人,三三兩兩拉著手拉車的人,如瞎眼蒼蠅魯莽衝撞,因此撞到了你或輾過你的腳,但社會總有人和官員口脗一致,說這就是國情,請你包容。算了,可惜在到達約會常去的戲院和著名食肆時,卻發現通通抵不住昂貴租金,結業了……香港已完全淪為一個中共殖民地,失去一個城巿應有的生活氣息,對於香港人來說,只剩下強大的壓逼感。

即使你運氣好,有人願意跟你結婚,還要有合適的居所,才有生育的起碼條件。但房屋供應長期短缺,梁特又違反競選承諾,房屋更是供不應求。大陸熱錢繼續湧港洗白,將香港的樓價炒得火燙。若然你沒錢買私樓,公屋輪候那條人龍堪比萬里長城,結論是「上樓之難,難於上青天」。逼於無奈,唯有住「劏房」。但連生存空間都這樣擠逼,生育從何說起?

倘有幸為人父母,更能感受到養育的艱難。身為人母若不是餵哺母乳,就必須去跟大陸人競爭,即使你有錢,也未必買得到奶粉,現下港母更要加入所謂「媽咪會」, 憑孩子的出世紙才能得到「食衞局」的配給,奶粉本來是尋常得緊的兒童食物,這是何等的奇恥大辱!教育方面,由於年計十萬以上的雙非學童爭讀香港學校,學額不夠,洗國教育黑手吳克儉開腔要港人遷就他們,著自家小孩提早起床,跨區上學。年輕人生育撫養如此困難,想到這裡,不想生是自然的,港共的「間接絕育計劃」空前成功。然後出生率低,又成了他們大量輸入大陸人當新力軍的藉口了。香港孩童的父母正在身受其害,又怎能怪他們的言行左一句受夠,右一句要抗爭,變得越來越激進


圖:Alvin Kapo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