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TVmall部分客戶資料 被未經授權取覽

HKTVmall部分客戶資料 被未經授權取覽


HKTVmall母公司香港科技探索(01137)公布,於1月26日發現電腦系統出現不正常及可疑活動,有位於其他亞洲地區的伺服器未經授權取覽HKTVmall的客戶資料。

根據現時的調查顯示,HKTVmall的4百38萬登記客戶資料中,僅有小部份資料被取覽。於發現未獲授權取覽資料的情況後,香港科技探索已立即採取行動阻截並徹底調查,同時立刻於翌日(1月27日)聘用一家國際及一家本地的專業網絡保安公司進行調查,並在本身的24小時網絡系統監察之外進一步加強HKTVmall的網絡及資訊系統的保安措施。截至目前為止,沒有證據顯示客戶的資料被濫用或引致客戶的任何財務損失。
 
集團指出,被未經授權取覽的資料因不同客戶群組而異,可能包括登記人稱謂、已加密遮蔽的登入密碼、登記及聯絡之電郵;若客戶曾於2014年12月至2018年9月曾經下單購買,則可能包括訂單的收貨人稱謂、相關送貨地址與聯絡電話;及若客戶曾連結HKTVmall帳戶至Facebook 或Apple ID,則可能包括Facebook生日日期、Facebook登記人稱謂、Facebook電郵或Apple ID。客戶的信用咭資料及訂單內容則不受此次事件影響。
 
集團強調,縱使目前調查結果顯示,沒有任何客戶的資料被濫用或引致財務損失,而為確保所有客戶安心,香港科技探索承諾負責若因此次事件,引致任何客戶於HKTVmall出現的未經授權購買及簽賬。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