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晤譚德塞 稱中方願同世衞保持友好合作

李克強晤譚德塞 稱中方願同世衞保持友好合作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日(2月5日)在釣魚台國賓館會見來華出席北京冬奧開幕禮的世衞總幹事譚德塞。

李克強歡迎譚德塞出席冬奧開幕禮,讚賞世衞組織對冬奧的支持,認為這充分體現了奧林匹克更團結的宗旨。李克強表示,兩年前譚德塞在中國抗擊疫情最困難的時候訪華,展現了對中國的支持。

李克強指出,面對仍在全球範圍肆虐的疫情,國際社會應當繼續團結合作,守望相助,同時相互之間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中國政府願繼續支持世衞組織在抗擊疫情、維護人類衞生健康方面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李克強強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還要努力實現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推進跨境貿易便利化,保障產業鏈供應鏈安全暢通,推動世界經濟復甦進程走穩走實。中方願同世衞保持密切和友好的合作關係。

譚德塞向李克強致以新春祝福,祝賀中方主辦北京冬奧,表示很榮幸出席開幕禮並參與火炬接力。世衞高度讚賞中國政府和人民為抗擊疫情付出的努力,祝賀中方消除瘧疾,願同中方繼續合作,推動疫苗公平可及,提高接種比例,早日戰勝疫情。世衞組織秉持科學原則進行病毒溯源,反對溯源政治化。

(圖片來源:譚德塞Twitter)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