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共22宗初步陽性 美田邨美景樓及美致樓延長圍封1日

發現共22宗初步陽性 美田邨美景樓及美致樓延長圍封1日


政府昨日(2月6日)引用《預防及控制疾病(對若干人士強制檢測)規例》(第599J章),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限制在沙田美田邨美秀樓、美景樓及美致樓內的人士,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今日(2月7日)決定延長美景樓及美致樓「相關宣告」的執行日期,目標是在明日(2月8日)上午約10時完成此行動。受檢人士須在其處所等候,期間按指定安排進行檢測,即連同昨日在本次宣告行動下進行的檢測合共兩次檢測,直至「受限區域」內所有已識別的受檢人士完成檢測,而相關檢測結果亦已獲大致確定,並在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在考慮整體情況及公眾利益後同意下,受檢人士方可離開其處所。

政府發言人表示,美田邨美景樓及美致樓排放的污水樣本近日對病毒檢查呈陽性,並在昨日圍封檢測行動中分別發現10宗及12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鑑於美田邨美景樓及美致樓具有極高感染風險,有必要採取果斷行動,把較早時根據第599J章作出的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延長至明日,以免病毒進一步擴散。 

美秀樓方面,約1890名身處「受限區域」內的人士接受檢測,當中發現5宗初步陽性檢測個案和1宗檢測結果為不確定的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會安排跟進。能出示陰性檢測結果電話短訊或佩戴手環以證明接受強制檢測,可在向訂明人員提供個人資料後,經由指定出口離開美秀樓「受限區域」。

(政府新聞處圖片)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