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反強制打針佔橋 加拿大警方拘捕22人

示威反強制打針佔橋 加拿大警方拘捕22人



加拿大貨車司機示威,反對強制接種新冠疫苗,大批貨車堵塞連接美加的一條主要橋樑,警方拘捕22人,正就示威進行80宗刑事調查。

事發在連接加拿大安大略省溫莎市和美國底特律的大使橋,加拿大反強制接種新冠疫苗的示威者周一(2月7日)駕駛貨車堵塞大橋,大橋一度要全面封閉。直至周二(2月8日)前往美國的方向重新通車,但往加拿大方向依然封閉。

當局採取行動令大批參與堵路的貨車不能行駛,充公大量燃油,但沒有拖車公司肯拖走貨車。大約四分之一貨車內更有兒童,當局擔心在寒冷、噪音和廢氣下生活,對兒童健康構成影響。警方形容示威者意志堅定,但情緒不穩。

有示威者揚言要推翻杜魯多政府,表示願意和三大反對黨磋商結盟,惟其中兩個黨曾譴責示威。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在國會緊急會議批評,示威者嘗試封鎖加拿大的經濟和民主,需要停止。美國白宮表示,示威擴大至超出反對強制接種疫苗目標,會和加拿大當局保持溝通。

大使橋是美加兩國貿易重要樞紐,每日有超過4萬人次、約八千輛貨車,以及超過3億2千萬美元貨物通過。


(杜魯多FB截圖)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