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調:過半民眾撐獨立 愈年輕愈反對統一

台灣民調:過半民眾撐獨立 愈年輕愈反對統一


上月台灣一項民調顯示,表示撐「台灣獨立」及自認「台灣人」比率齊創新高,顯示台灣人自我身分認同的意識提升了不少。當地民調機構「台灣指標」昨日(2月12日)公布一項有關「終極統獨觀」之調查結果,受訪者表態反對兩岸統一的比率,高達67.7%,只有17.7%贊成。而認為台灣應該獨立,成為新國家的比率,也有51.3%,不贊成的只有32.7%

民調又指,受訪者越年輕,越反對統一。如在年齡介乎20至29歲的年輕人,反對兩岸統一的高達84%。

此外,對於兩岸之關係民調顯示,認為關係「一中一台」有50.9%,另有17.7%認為是「一國兩制」,9%認為是「兩個中國」,以及3.5%認為是「一國兩區」。

該項調查又顯示,如要與中國統一,有61.1%民眾認為要舉辦公投,交由台灣民眾決定台灣是否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30.2%不贊成公投。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