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慧食譜:甜心朱古力雲蛋糕

嘉慧食譜:甜心朱古力雲蛋糕


2月14日就是情人節,情人節怎少得了朱古力?送上經過自己親手一點一滴製作的朱古力,情人甜入心。嘉慧示範如何製作「甜心朱古力雲蛋糕」,等大家為情人送上滿載心意的朱古力蛋糕。祝大家有個溫馨的情人節。


蛋糕材料:

黑或苦甜朱古力  125克

牛油       60克

蛋        3隻

糖        85克

橙酒       1湯匙(可以不加)

橙皮       1個(可以不加)

裝飾材料:

忌廉       1杯

糖        1湯匙

雲喱嗱      1茶匙

士多啤梨/藍莓  適量




做法:

一、蛋糕部分:

1. 將7吋心型蛋糕焗盤底部鋪上焗爐紙,蛋分開二部分(a)1隻全蛋加兩隻蛋黃,(b)2隻蛋白,備用。焗爐預熱至華氏350度(攝氏176度)。

2. 朱古力隔水坐溶,加入牛油拌勻,離火備用。

3. 將第(b)部分的蛋白打至起泡,再分三次加入每次1湯匙的糖,打至蛋白挺身為止。

4. 將第(a)部分的1隻全蛋加兩隻蛋黃打散,加入餘下的糖拌勻,再加入橙酒、橙皮和(2)的朱古力溶液拌勻。

5. 將已打發的蛋白分三次加入(4)中,用抺刀輕力從底部翻動拌勻,倒入焗盤,入焗爐焗25至30分鐘至蛋糕中心凝固為止,出焗爐放涼。



二、裝飾部分:

1. 將忌廉、雲喱嗱、糖打發至挺身。將已打發的忌廉塗滿蛋糕面,加入喜歡的水果即可享用。




小貼士:

* 朱古力可用牛奶朱古力或白朱古力,但糖要酌量減少。

* 焗爐溫度因不同焗爐而有別,要自行加減。 

* 蛋糕焗時會升高,放涼會收縮至中間形成小窩,不怕擔心,這是正常的,是一嚿雲蛋糕的特色。


相關節目:
腐女人妻媒體第2集
朱古力一嚿雲蛋糕
http://www.passiontimes.hk/prog/25/2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