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為何要停餐廳堂食?

疫情為何要停餐廳堂食?


Bill Gates說除非疫苗注射率高,否則至少到2021年夏天,都要維持防疫措施,而餐廳酒館需要黯然關閉(sadly closed)至2022年。

為甚麼各國政府都喜歡玩殘餐廳?

為甚麼更容易呼吸傳染和接觸傳染各種細菌病毒的地鐵和巴士不禁止開行?

為甚麼沒有「地鐵傳染群組」出現,而偏偏是餐廳?

為甚麼要立法針對餐廳?強制要餐廳張貼追踪顧客的二維碼?

因為要摧毀家庭!摧毀社團!摧毀人與人借助一齊食飯而締結的情誼!

餐廳是甚麼?我在德國僑居的考察,不論德國人或唐人或土耳其人的餐廳,都是家庭式經營。餐廳,就是一個擴大的家庭廚房,extended family kitchen。餐廳員工很多是親戚關係,員工與顧客也是朋友關係。食一餐飯,就是一期一會。


政府勾結財團,要推行網絡遞送、電子交易和電子錢包,於是就借助虛構誇張的瘟疫來封城一年以上,意圖整死餐廳,破壞社區團結和人際脈絡,也令餐飲業的技術傳承因為大幅度結業和外送化而中斷;整蠱到客人在餐廳食飯,就好似醫院病人食營養餐一樣,要戴著口罩,偷偷地進食 - 那種卑鄙無恥,唯有地獄惡魔才可以做到!

當政府已經入魔(satanic),有血性的人民要醒目,要互相幫助和愛護,不要幫助satanic的政府,否則你也是惡魔,也要遭受地獄的惡報!政府要疏離人民,人民更要互相關懷,潔身自愛。請幫助你喜歡的餐廳度過難關,更要抵制那些站在惡魔那邊虐待市民的魔鬼食肆。

大量餐廳陸續因為停止或限制堂食而結業。而餐廳結業,將幾十年的處理食材技術和人情聯繫一筆勾銷,方便大集團用非技術、無人情的連鎖店進駐飲食業;店舖要維持下去,必須借助外賣或委託食物派送公司外送 - 這是切斷餐廳及顧客的交流,餐廳主人和伙計不能再從觀察顧客飲食中,得知他們對食物的感受。久而久之,廚師和餐廳就失去食物與人群的感應,餐廳變成食物工場,將飯盒交給顧客或派送公司就完事。這是把餐飲業非技術化及非人性化,將餐廳的工序切斷和外判化。

這是新自由主義掠奪市場的典型手法。

張愛玲說,控制男人,透過胃。

陳雲說,控制一個社會,透過管制餐廳。

食物是文化和人情溫暖的載體。大財團一早預備了連鎖快餐店、派送公司來打垮餐飲業;所謂疫情,是他們下手的好機會。

(編按:本文刊載於熱血時報印刷版第89期。熱血時報印刷版訂閱連結:http://www.passiontimes.hk/4.0/regform.php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