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跨灣新路將安裝雙拱鋼橋 料2022年竣工

將軍澳跨灣新路將安裝雙拱鋼橋 料2022年竣工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透露,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一段雙拱鋼橋即將運抵本港安裝。

陳帆在最新網誌表示,隨着將軍澳的持續發展,土木工程拓展署於2018年7月著手興建這條長約1.8公里的跨灣連接路,直接連繫康城站一帶,至將藍隧道的將軍澳出入口。新路亦將直通調景嶺和將軍澳市中心,未來可分流環保大道及將軍澳市中心附近道路的車輛,將軍澳跨灣連接路計劃於2022年竣工。

為提升施工效率,雙拱鋼橋採用預製方式建造,早前在鄰近上海的南通市預製。經過一年半的生產及裝嵌,雙拱鋼橋稍後將安裝在將軍澳灣的橋墩上,成爲全港最大跨度及最重的預製鋼拱橋。陳帆又指,按最新航程估算,預期在新春假期間,將會看見一艘超大型船隻,承載著雙拱鋼橋駛進將軍澳灣。

他指鋼橋的安裝工作將緊接橋身運抵後進行,有興趣見證雙拱鋼橋運送抵港和安裝這歷史時刻的市民可密切留意。


(圖片來源:陳帆網誌)


讀者回應
相關文章